close

哈.... 熟近的朋友都知道PINK要在農曆春節帶希維亞回家見PINK媽媽,
但因為希維亞和PINK媽媽的SCHEDULE橋不攏,
見面的日子一延再延,最後才定案在年假的最後一天...

到了這一天,媽媽特別交代要早起,以免到人家家裏一臉睡相
但希維亞還是賴床賴到十點半,才勉強起床( 心裏一邊哀悼著最後一天卻不能睡到自然醒的假期)
梳洗之後沖了杯三合一咖啡看著報紙佯裝悠閒....其實內心小鹿亂撞撞到昏了
希維亞雖然也是交過幾個男朋友,但見家長這可是第二次的生手,
加上曾經因為見了家長後戀情受阻,間接導致最後分手的局面,
所以跟男友家人見面這回事,對希維亞而言是緊張又略帶壓力的

十二點整PINK來家裏接我,
提著媽媽幫忙準備的八粒大蘋果禮盒坐上機車後座的我... 心裏有種戰士赴沙場的感覺!
PINK看我緊張得一路上緊張的叨叨唸,
一直安慰我他家只有一個人,還說什麼只是要我去他家幫忙清年節剩菜~(哇哩咧~)
雖然如此,當停好機車,坐上電梯抵達他家的門口,小妹我還是深深的呼了幾大口氣......

最後在PINK家吃了午餐,還一起看了一會兒電視邊聊聊天才離開
過程中還發生一個有趣的小插曲....
因為行前向幾位成功征服婆婆心的女性友人討教,發現"洗碗"是必備任務
希維亞到PINK家時,PINK媽媽還在廚房忙,
在希維亞表示想幫忙後,PINK媽媽就一直說不用不用,
於是希維亞只幫忙添添飯排排桌子的小雜事
等用餐過後,PINK媽媽又鑽進廚房洗碗....
希維亞眼見大好時機來了,馬上跟坐在旁邊的PINK說要進去幫忙洗碗,
PINK居然大聲跟PINK媽媽說...... "她說要洗碗啦~ "
結果就是從廚房傳來PINK媽媽的笑聲,還有一旁PINK落井下石的說... 以後來再讓妳洗個夠~
過程雖然好笑,但也輕鬆化解了初次交手的尷尬
不過希維亞雖然沒有洗到碗,在臨走之前還有是幫忙洗杯子唷~~~

雖然第一次見面沒有相處很長的時間,但感覺還不錯
PINK媽媽看起來很年輕,身體很健康,有自己的朋友,也有簡單的工作
在相處的幾個小時裏,臉上蠻常掛著笑容,不會讓人很害怕
而實際走訪PINK家一趟,看到了母子租來坪數不大卻完整的家
感覺更能貼近PINK的生活,也慢慢在心中描繪出未來生活的樣貌....

晚上,和PINK手牽手走在仁愛路上欣賞著炫麗的燈飾,
經過7-11進去買了二盒高檔的冰品,就坐在圓環的樹旁吃了起來
雖然像白痴一樣在冬天的路上吃冰吃到發抖,但心卻很暖
更加瞭解PINK後的我,更加確定未來的日子或許會有點辛苦
但心裏卻是一種很踏實的感覺..... 滿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