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有PINK帶路,我完全不必花大腦
他說他對台南很熟,..我只要負責嚷嚷著我要吃XXX
在我還在碎碎唸的同時,車子已經停在店門口了

PINK帶我去的店,都是他好朋友帶他去的
他的朋友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我想那些店應該都是很道地的吧!
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道地台南人推薦的美食吧!

.城邊鱔魚意麵.

 它的店面感覺就像一般的小吃攤,感覺不怎麼起眼
 我們到達時是下午三點多,在我們坐下後又陸續來了許多客人
 那些客人看起來都像當地人,想必它果然是一個在地人才知的小店
 我們只點了一份炒鱔魚意麵,不知是不是因為合吃的關係,希維亞覺得超好吃耶~
 我個人很愛這種像泡麵的意麵,用有點微辣的醬汁拌炒
 再搭配著QQ的鱔魚以及口感清爽的小黃瓜一起吃...真的好好吃哦~~~

.福記肉圓.

 看店面就知道是招牌老店,遠遠的就看到門口的幾張桌子坐滿了人
 走進店裏,店內陳設很簡單,靠著牆邊的長條型桌子配上幾張板凳..就這樣
 向店家點了肉圓後,可以自助到門口的大鍋子內取用清湯
 它的湯很簡單... 就湯和幾株芹菜...但值得一說的是湯頭很讚,很鮮美
 肉圓呢~皮吃起來和一般QQ的肉圓不太一樣,反而有點像碗粿
 中間包著豬肉塊,很紮實的口感...再配上特製的”新高辣醬”
 真的好有古早味喔~ 而且生意很好哦~一直有客人上門耶!
 後記:等到我吃完福記肉圓走出店家時,才突然想起來...這不是蝦仁肉圓呀!
    但我也吃不下另一個肉圓了說..不過PINK還是有告訴我好吃的蝦仁肉圓是哪家?
    登登登登!!!!就是我上次有吃過的友誠蝦仁肉圓啦~YA!吃對了啦~ 

.莉莉水果店.


 
吃完了碗粿,PINK帶著我繼續往前走,他說要帶我去吃冰~ YA.....我最愛吃冰了啦~ 
 才沒走幾步路,遠遠就看到騎樓有好多桌子和好多人在吃冰
 開始覺得很奇怪,台南人下午都一直在吃東西嗎?
 怎麼每家店都這麼多人,還是真的都是老字號!
 這一家冰店其實是一家水果店兼賣的,旁邊擺了大量的新鮮水果,怪不得生意這種好
 它的選擇有好多種哦~我們看的眼花瞭亂...最後選了芒果香蕉牛奶冰
 送來時,盤子裏附了一揪檸檬,我配合著把檸檬擠到冰裏然後挖一口來吃
 哇~好好吃哦~多了檸檬的清香但不會很酸!而且它的冰跟一般挫冰不太一樣耶!
 我不太會形容,但就是很像小時候吃的剉冰口味...很特別
 後來我才發現這真的是一家有名的店耶!
 照片中背對相機的男士左手邊那面牆貼滿了名人的留影呢!

.周氏蝦捲.

 沒去過台南,也知道台南有知名的周氏蝦捲
 去過台南的人,更一定知道周氏蝦捲有二家
 我們這一次專程找到了創始老店...不是在河岸的那一家哦!
 據PINK描述,店面有大幅的變動,以前是小小的攤子
 可能現在賺了錢,改裝成更大更新潮的店面了(這一點讓PINK覺得很失望呢~)
 點餐方式有點像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一盤盤的擺著自行取用
 我們其實只想吃蝦捲的,但因為不好意思,額外加點了魚肚湯
 小妹個人不太敢吃魚肚...但另一種湯是魚皮湯..更噁... 所以魚的部分我只吃了一些
 但魚湯算是蠻鮮甜的....我有大口大口的喝了好幾口呢~
 蝦捲的部分,很多人都吃過吧!不必再多作說明
 只是不知是因為環境氣氛不對了還是我們飽了,感覺沒那麼好吃了!
arrow
arrow

    Real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