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一些事情心煩,找了身邊幾個朋友訴苦
幾乎每個人在聽了內容後,
雖然或多或少都會對我所在意的事情中某些部分有些許的認同
但很奇怪,在末稍,每個人卻也都不約而同加了句「不要想太多」

其實,每當朋友遇到煩事來找我訴說時
我個人的作法,通常會詢問並了解事件的始末
若是在個人可以解決的範圍就提供一些想法和意見
但若是在個人能力所不能及的,則會給予一些安慰
當然有時也會告訴朋友「不要想太多」

感覺「不要想太多」這句話變成了一個口語
在無法提供解決方案時的一句通俗用語

但以我的個案,
我是一個不容易把內心諸多想法跟人分享的人
所以,當我真的開始跟人說一些我的不快樂
就是表示這件事我已經煩惱多時,
而且也已經用盡個人所能的努力去改善過仍無功而返
所以最近的心態當聽到朋友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時
其實心情是有點矛盾的!!!

或許未來,我還是有可能說出「不要想太多」的話語
但我會更加謹慎的先在了解事情後再下判語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更深刻體會有時朋友之間分享難過的心情
其實不見得真的想要從對方口中得到解決方案
大部分只是想得到別人的認同或分享心中的感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