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說起來,她是我的幼稚園同學
國小,國中唸的也都是同一所學校
因為父母熟識,從小我們都是玩在一起
下了課,總會相約一起到台北醫學院打躲避球
寒暑假,兩家人常相約一起到各地旅行
在弟弟生病的時候,家中只剩下我一個人
也是她,每天來家中一起做功課,夜晚與我作伴

後來,她轉學考去了新竹的專科
因為距離,我們很少見面,很少聯絡
偶爾的電話中,我漸漸感覺到她的轉變
逐漸的,她成了熟悉又陌生的鄰居的女兒
只記得後來她交了男朋友,很快的結了婚,生了寶寶
卻再也沒有機會見面~~~~~

這個週末,因為治療脖子的宿疾
我搭她父親的車南下竹東
在得知回程時要順便到頭份去接她回娘家後
心裏既是期待,又是緊張!!

事實上,後來也沒有很多機會講話
她帶著她二歲的小女兒,一路上很熱鬧
感覺上,她外表並沒有改變,氣質卻改變了

一種很難以表達的情緒,或許可以說~~
人生道路中,曾經結伴同行的旅人
一旦在岔路上分道揚鏢,各自經歷不同的旅程
日後即使再相遇,也全然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