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際關係,猶如許多圓圈交互碰撞、重疊、覆蓋...
每個人的圓圈半徑長度不一,圓週的密度亦不盡相同
而最私密的自我,就隱藏在最中央的小點...圓心

有些人的圓圈很小,彈性很高
這種人不容許他人窺探的部分很少,很容易接納
不論遇到什麼樣的人,就能相處愉快
也有些人圓圈很大,缺乏彈性
自我保護的色彩很重,往往讓人必需保持距離

很不巧的,希維亞的身旁就出現了醬子一個人
導火線是一個好奇心強的同事不小心碰了她的頭髮
因為她不喜歡其他人未經她的同意碰觸她的任何東西
甚至把部分希維亞認為只是人與人相處正常的肢體語言當成騷擾性的動作
她將這些都定義成違反了職場的禮儀,讓她非常的不開心

坦白說,希維亞認為她太嚴肅了
人與人相處,其實一開始都是在互相觸探彼此的圓周大小
每一次接觸之後,就再更靠近一些些...
甚至到最後,變成了好朋友,二個圓幾乎重疊在一起
我給她的建議是,
她必需清楚自己的界限較一般人明顯而強烈
因此,她要以寬容且圓融的態度去面對一些不知情的人
在對方第一次碰觸地雷時先婉轉的告知她的想法
以免讓原本存著善意來靠近的朋友,一下子被潑了泠水
而他人在了解後,也會尊重她的分際而自我約束

討論過程中發現,原來希維亞的圓圈還真是小呀~~
只是我是屬於比較文靜的圓圈,不會主動去接近別的圓圈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