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敲門。我開門。
「可以進去坐坐嗎?」你問。

接下來的日子,你每隔幾天就會來按門鈴
然後,我會砌壺茶 和你坐著閒聊
有時是過去回憶的分享
有時是對日常生活的小牢騷
漸漸的
你常用的杯子不再收到玻璃櫃內
你常穿的脫鞋也插放在隨手可拿的架上

一日的來訪 你帶來鮮花一束
你說:「你喜歡和我聊天的感覺,你想常常能陪伴我」
我希望你等,我需要時間挪出空間接納你。
「我可以等」你滿懷信心的說著。

我開始審視屋子內適合你的,不適合你的
著手丟棄占空間的雜物,添購與你搭配的傢俱
也開始想像著你住進來的生活
告訴.催眠自己 這樣子就會幸福

於是,我開始在你固定來訪的時間之前趕回家
於是,我開始在你固定來訪的時間之前打掃完畢
於是,我開始在你固定來訪的時間之前泡好茶.期待鈴聲響起
你說這叫制約.我默默的承認

如果說分成四個階段 認識.朋友.喜歡.愛情 
我已經嚐試著從認識走到了朋友,也慢慢的往喜歡的方向走去
只是 因為不確定自己想與你分享 不確定自己能與你相處
終究 我仍然無法將開門的鑰匙放到你的手中

雖然說時間短暫 因為曾經努力過 也確實留下了一些痕跡
水杯上的指痕、椅背的餘溫、說話的回音 都需要花一點時間收拾
習慣為你空出來的時間,曾經為你調整的作息 需要花一點時間再回復

生命中 一個陌生的訪客 突出其然的造訪 
卻意外的在短暫的時間內成為影響重要的人
感謝.抱歉.遺憾.心痛 情緒複雜而難以釐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