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帛琉的日子,很多時候,我的腦海裏繞著一個問題
這裏的人民,生活的目標是什麼??

最大的Shopping Mall可能不及台灣的一家松青超市
最高的大樓是地上七層樓地下二層樓帛琉大飯店
最繁華的街道店家數量比不上饒河街夜市
最大且唯一的社區大學,比不上中正紀念堂的幅員廣闊
主島從東岸開車到西岸只要三四十分鐘
全國只有一部電梯,也只有二家網咖有電腦設備

在這樣一個沒有科技,沒有網路,沒有文明的國家
島上的人民仍然一日一日的安然度過
看他們臉上的笑容,看他們熱情的活力
瞬間,我領悟了....原來.....

記得看過一個小故事,有個西方人到一個小島嶼度假
他看到當地人對工作很不積極,很有感慨的對服務他的人說
如果你工作再努力一點,就可以像我一樣來度假啦!!
沒想到,那個服務生對他說~~
先生,我不必那麼努力,我已經每天都在這裏度假了!!

因為我們生在資訊不虞匱乏的世界,
每天打開電腦,翻開報紙,一大堆新鮮的事物躍入腦門
不知不覺就在永無止境的“追求”與“得到”中,翻不了身
工作的目的是什麼?賺錢的目的是什麼??
不就是為了“過生活”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